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投资政策报告:政策基调不改 调控成效显著

商丘房天下   2018-02-26 11:44

[摘要] 春节前后新华社连续发文三篇,分别从调控思路、信贷整治和政策基调的角度强调调控目标的不动摇和调控力度的不放松。 我们认为官媒密集表态虽然预示着政策边际放松预期的收紧,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地方的差别化调控。从房价指数来看,当前“房住不炒”的调控成果已较为显著,价格趋势稳定的情况下调控政策难以再加码。

春节前后新华社连续发文三篇,分别从调控思路、信贷整治和政策基调的角度强调调控目标的不动摇和调控力度的不放松。 我们认为官媒密集表态虽然预示着政策边际放松预期的收紧,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地方的差别化调控。从房价指数来看,当前“房住不炒”的调控成果已较为显著,价格趋势稳定的情况下调控政策难以再加码。同时,控房价作为调控体系的硬约束并非调控目标,管理层支持刚需、改善性需求,同时维护房地产市场系统性稳定的需求同样强烈。 在市场总量稳定和日趋规范的格局下,差异化竞争力较强的大型房企预期凭借规模、资源、品牌和管理优势在市场集中提升的过程中脱颖而出。

二手房价格: 挂牌价指数由涨转跌,挂牌量指数连续四周环比下跌根据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统计, 前周( 2018.2.12-2.18) 主要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指数由涨转跌,环比下跌 0.12%, 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三亚、银川、长春、青岛、深圳; 挂牌量指数连续四周环比下跌,本周跌幅为16.40%,跌幅收窄 2.54 个百分点。

成交数据:新房、二手房成交规模大幅下降

上周( 2018.2.17-2.23) 新房成交:重点覆盖的 68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合计成交 104.29 万平米,同比减少 82.45%,环比减少 59.71%。二手房成交:重点覆盖的 21 个大中城市二手商品房合计成交 16.81 万平米,同比减少 89.41%,环比减少 63.6%。库存去化:重点覆盖的 29 个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合计为 12735.42 万平米,同比减少 12.93%,环比减少 0.33%,去化周期较上上周增加 5.2 周至 59.43周。

土地数据:春节前夕供给放量,成交热情不高

前周( 2018.2.12-2.18)百城住宅土地供给:供应建面 1459.87 万平,环比上涨 1.26%。土地成交:成交建面 636.84 万平,环比下降 36.95%;成交总价 179.93 万平,环比下降 72.45%;溢价率 9.04%,环比下降 8.63个百分点。城市:供应建面前三城市群分别为长江中游、粤港澳、西南地区,前四城市分别为武汉、长沙、佛山、重庆;成交建面前三城市群分别为长江中游、山东半岛、哈长;前四城市分别为武汉、天津、青岛、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