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人必看!2018哪10种房子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房天下  2018-03-12 08:45

[摘要] 买房人必看!2018哪10种房子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1.征收房地产税,已确凿无疑。

房子,永远是舆论的焦点,即使是在两会上。

3月2日,政协委员、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房地产税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已经确定大的方向,征收房地产税,下一步要走立法的程序。

3月4号上午,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房产税立法正在起草论证,力争早日提请人大常委会初审。

3月5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中国要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如果说之前各界对于“要不要征收房地产税”还有争议的话,那么目上。前无疑是释放了鲜明的信号——征收房地产税,已经是确凿无疑的方向!

房子,永远是舆论的焦点,即使是在两会

2.什么时候收,以什么样的方式收?

根据人民日报的说法,房地产税立法,需要“七步走”:

步,法律草案起草。

第二步,公开征求意见。近期环保税法草案、烟叶税法草案就是这样的。

第三步, 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人大常委会。

第四步,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也称为三读。有的法案经过五审六审都 有, 如物权法经过六审。

第五步,一审、二审后公开征求意见。

第六步,专家评审会,需通过。提交人大常委会或者人大表决。

第七步,表决通过后付诸实施。

而目前,房地产税立法仅处在步起草阶段。并且,房地产税立法完成也不一定意味着会出台实施。

财政部部长肖捷曾发文指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注意!2020年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或许也包括“房地产税”立法,但从未提过“出台”时间,根本不是“房产税要2020开始征收”!

10种不能办理抵押贷款的房子!

1、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房产证所赋予的所有权。银行自然也不接受抵押贷款;

2、还在抵押中的房子:已经办理过一次抵押贷款的房屋还能再次抵押吗?在次抵押贷款时,银行已经拥有了这所房产的他项权利。而法律不允许两家银行获得同一所房屋的他项权。但是如果你是在同一家银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还是可以的;

3、公益用途房屋: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公益设施,不论其属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还是个人,都不得抵押;

4、房子房龄超过了20年、面积过小的二手房:银行对于二手房买房抵押贷款的条件是苛刻的,大多限制在房龄和面积上。一般房龄在20年以上,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许多银行是不予放贷的;

5、拆迁范围内的房子:已被依法公告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不得抵押;

6、权属有争议的房子:权属有争议的房子和被依法查封、扣押、监管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的房子,不得抵押;

7、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个人经济适用房是政策性住房,对于这种住房,要求购买后五年内不可以办理抵押贷款;

8、违章建筑:违章建筑物或临时建筑物不能用于抵押;

9、部分公房:如果无法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协议,或者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也无法进行抵押贷款;

10、文物保护建筑:列入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和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其他建筑物不得抵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