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观锦艺国风 鉴君澜国色

房天下  2018-10-12 16:08

[摘要] 锦艺·君澜湾,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展,10月13日--11月13日,相约锦艺·君澜湾城市展厅。

在中国文化重新崛起的今天,锦艺·君澜湾仰仗大国自信,与全商丘一同品味传统艺术的魅力。

此次展览将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精致的复刻模型以及国粹文物,展示圆明园鼎盛、蒙尘与重生的历程。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展

时间:10月13日--11月13日
地点:锦艺·君澜湾城市展厅
(商丘市富商大道与雪苑路(原车城路)交会处)

圆明园,肇建于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后经雍正、乾隆大帝以举国能工巧匠、毕百年之功,始成集中华园林艺术的瑰宝大成。它凝聚了无数能工巧匠的聪明才智,成为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象征和缩影。中国人文山水的崇高美学境界在这座梦幻的园林中得以完美呈现。

园中有金碧辉煌的宫殿,有玲珑剔透的楼阁亭台;有象征热闹街市 的“买卖街”,有象征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有仿照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 有仿照苏州狮子林,海宁安澜园建造的风景名胜;还有仿照古代诗人、画家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等。

可以说,圆明园是中国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也是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建筑艺术和文化的典范。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内海晏堂前的水力钟构件。这十二尊铜像昼夜依次轮流喷水,各一时辰(2),正午时刻则一起喷水,俗称“水力钟”。作为海晏堂建筑群的精华,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以水报时,闻名世界。

十二生肖铜像身躯为石雕穿着袍服的造型,头部为写实风格造型,铸工精细,兽首上的褶皱和绒毛等细微之处,都清晰逼真。铸造兽首所选用的材料为当时清廷精炼的红铜,外表色泽深沉、内蕴精光,历经百年而不锈蚀,堪称一绝。

一脉相承,人文澜湾——锦艺·君澜湾

建筑是人类记忆的侧影,它记载着每一个时代的文明。园林文化亦传承着大国文明礼序,记载着中国人对于东方意境独特的理解。时代美学的迁徙、东方意蕴的穿越,共同筑就这座令人向往的锦艺·君澜湾。

锦艺·君澜湾, 全功能、组团式社区生态园林,构筑完美的社区景观和层次丰富的视觉放射线。依托乔木、亚乔木、灌木、花卉、草坪等景观规划,契合生态、健康、交融、精筑、人文的造园理念,营造闻、看、听、触、感多重维度。

园、池、檐、亭等独具东方意境的景观节点,尽享繁华深处的诗意栖居;五进归家礼仪将传统美学与生活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张弛有度的点缀、中式元素,并注重东方文化所追求的“内圣”精神境界(禅文化),精于心,简于形。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74554

点击进入锦艺君澜湾项目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